无头像的G桑

没头像是被眼熟的第一步

【米優】永遠

只是想写一下把米迦当作世界的小优

单恋梗,比较偏向小时候性格的米迦x对他人冷淡对米迦孩子气的单纯优

小学生文笔注意#

米迦绝对直男注意#





百夜优一郎喜欢上了百夜米迦尔,或许可以说是爱上了。

他从不被付诸爱,无论是他的父母,还是孤儿院,他总是活在他人恐惧的目光中。他只是耸耸肩,独自一人在孤儿院的角落干自己的事,反正我是恶魔之子嘛,他忽地停下了手上的活,而下一刻又像没事一样的继续。眼泪是没有用的,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眼泪、不是我这种人可以奢侈的东西。

被进藤家收养时他甚至连一丝的兴奋也没有,过往的「家人」得知他被称做恶魔之子后都是毫无留恋地将他送回了孤儿院,仿佛他会脏了家中的一切,被有着米金短发的孩子问到名字时他狠狠地向他发了一顿脾气,反正我还是会回到孤儿院的吧!他朝那孩子喊着,反正、我是恶魔之子……刚刚生起的怒气在被握着手的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蔚蓝的双瞳裏含着他从没感受过的情感,真诚和温柔,他像把多年来的委屈都从心裏倾倒出来一般,泪水沾湿了脸颊,而米迦尔只在旁边轻拍他的背,给予无声的安慰。

直到米迦尔读上了高一时,他才被进藤老爷批准了到米迦尔就读的学校上课,学课的课程在米迦尔每天的教导下他并不给米迦尔差,只是进藤夫人认为他对人略带疏离的态度可能是因为接触的同龄人只有米迦尔,所以才让进藤老爷批准他上课。四年前他与米迦尔熟络之后,待人和之前并无差别,只有和米迦尔一起时他才会露出符合年龄的孩子气笑容和对米迦尔捣蛋,米迦尔就像是他的全世界。

那天他穿着烫得笔直的立领校服,走在被其他同学包围着的米迦尔后面,被包围着的米迦尔和他们聊得兴起,咯咯咯的笑得泪水都快冒出来,米迦……也会对别人这么笑吗?他看着米迦尔对他们露出笑容的画面怎么看都觉得不协调,也许是他面无表情只盯着米迦尔的视线太明显,同学们很快就散开了,各自结伴回校。

班上传来不少偷窃窃私语,而他这主人公只有坐在老师刚安排的位置上朝着米迦尔的方向看,隔壁的同学想和他搭话,最终也因为他没有向自己转过头来而放弃了。在老师考验插班生已有知识的小测中拿了满分,和着颜值偏高的脸,让他的名字在全级狠狠地火了起来,不过因为待人的态度过于冷淡,其他人只敢在座位看看他的背影,没有人去主动认识他,朋友的话我只要米迦就够了,他还记得米迦尔问他不交朋友的原因时他的回答,米迦尔是他一辈子的家人,是他一辈子的朋友。后来他被老师选上了当风纪委员,米迦尔则当上了学生会会长,如果问他觉得最幸福的事是什么,他觉得一定就是处理完所有资料之后,在学生会门外等米迦尔的时间,那抹金从视线中出现的那一瞬就是对他而言的幸福。

到底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呢?

学生会的工作因为假期的到来而变得繁忙,消不灭的文件山令米迦尔只能让他先自己回家,他一向都不会拒绝米迦要求的事,他已经习惯了这几天的孤单,走到一半却突然发现自己把钥匙落在抽屉裏,必须从半路拆返回课室。课室门上的玻璃透出了裏面的人的身影,清脆的少女音打在空矿的空间裏,金发青年对她亲匿的语气只令他觉得被心脏勒着,难以呼吸,两人亲密的侧影让他硬生生红了眼眶,米迦……有喜欢的女生了呢……他勾起嘴角想扯起一个微笑,却发现怎样也笑不出来,这是什么感情,一目了然。

他转身就往校门走,脚下似是踩住了玻璃渣,一路一路痛得他停不下眼泪,他想起了四年前的那天,米迦尔轻轻的擦去他的泪,还没变声的孩子音仿佛还在耳边轻轻的响,那时候他还天真的觉得米迦尔的世界也只有他,永远也不会丢下他。现在呢?几天以来孤独的等待说明了一切。

听到敲门声的管家匆忙打开了门,而他只是低着头一声不响回了房间,写满笔记的本子被放到书桌上,他拼命朗读和抄写上面的重点,复习像是他现在唯一可以把米迦尔的身影挤出脑袋的事。晚上他很早就睡了,梦中的米迦尔握着他的手走到了人生的终点,无比幸福的结局,不过早上的闹钟声狠狠地把他从美梦中拉回现实,洗刷过后他比平常早了快半小时出了门,米迦尔走出房间时刚好听见了他的锁门声。

他和平常并无异常,只是他没有再在课上偷瞄米迦尔,没有在午饭时找上米迦尔一起吃便当,没有再在学生会门外等着米迦尔,他躲过了米迦尔一个又一个疑惑的目光,在归家后继续拼命的复习,老师贴心地让他暂停一下风纪委员的工作,于是他连课余时间也给予了复习,米迦尔想跟他谈谈也总是被他以复习为由拒绝,他的房间在他在家的情况中几乎一定上了锁,导致他俩快一个月的时间连20句话都说不上。其实他每天放学时都特意走到学生会门外,从玻璃中偷看米迦尔办公的模样,这样就好,他以视线在玻璃上勾画出米迦尔的模样,这种禁忌的感情……就这样藏在心裏一辈子吧,他朝着校门踏着大步走去,其间扭过头来看了一眼,最后快步离开。

期末的成绩单发下来了,快一个月近乎疯癫的复习让他当上了年级第一,老师说了什么夸奖的话他都听不清,他只看到米迦尔翘着二朗腿和有着祖母绿双瞳的女生拿著成绩单互相聊着,到底有多久没看过米迦的笑容呢,他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米迦尔没有向这边转过头,连一眼的目光也没有。

「小优真笨呢!总是追不上我的成绩~」记忆中的米迦尔这么对他说着。

我的成绩追上你还比你好了啊,他在心中这样回应着。

「只是你的脚步我却再也追不上了」

END

一直都很想写一下小优喜欢上了直男米迦的故事,脚步说的大概就是说米迦交女友之后开始和他疏远了,米迦不管小优其实只是因为他以为小优生他气啦,不过一点的疏离也是真的有的,因为这裏的小优只算是米迦的朋友吧,说是禁忌的感情只是因为米迦的家庭是个挺富有的家庭,所以才会这样写的啦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大概会把米迦写成弯的#

评论(39)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头像的G桑 | Powered by LOFTER